那只小米。

嗨,我是小米。
同人错字受+原耽暴躁写手
对我喜欢的cp重度洁癖,不逆不拆
目前主写晓薛,扒墙冰九,之前还有过别的作品,可以戳合集查看哦(´-ω-`)
以后也会有更多作品的!希望大家支持!
安利功能使用方法:点击评论或聊天,然后就可以大胆说出你的想法了!
今天变成了敦厨小米呢。

《花灯》新年企划

*原作衍生?或许吧。

*微量ooc*可能是古言写多了,所以到后面基本脱离原文风背景了。。

*啊,这个这个,我知道各位大多数的习俗是元宵节才看花灯,但是我的老家确实是在过年的时候也有花灯会展的并且也有祈愿放河灯的这么一个环节……所以啊,这个这个…..啊….还是希望大家喜欢啊….

窗外白茫茫的一片。
所处的房子位于郊区,从这里望出去只能看到一片被雪覆盖的森林。
下雪了啊。
圆形的窗台拢住玻璃,鬼狐就这么缩在窗台上。
第几年了?
鬼狐望着窗外纷纷扬扬的雪花想着。
鬼狐来到这里已经是第四年了。四年前,大赛制还存在的时候,鬼狐天冲作为参赛者已经“死了”,本该被回收时却被裁判长偷偷保留了下来,并藏在这样一个地方,暗地里为他做些见不得人的事情。
这一关,就是四年。
两年之前,丹尼尔发动改革,多年的蛰伏等待终于起了作用,再加上鬼狐暗地里为他做的事,没费多少力气便推翻了创世神系统,大赛制被废除,曾受制于人的裁判长开始一手遮天。
但似乎还不够。
清除余党尚没有做到位,最初的时候旧制残余的保守派一直在以各种方式闹腾,但都被鬼狐一一亲手收拾掉,当然,是在丹尼尔裁判长的授意下进行。
但半年前,裁判长突然不再让他接手这些事情了,鬼狐一下轻松不少,每天在偌大的别墅里活动活动,消磨时间。
鬼狐不知道为什么要这样做,事实上丹尼尔并没有明令禁止他出去,但鬼狐却一直执拗地不愿踏出这道铁门。
或许,这样才有一点自己还存在着的感觉吧…..
鬼狐嘲讽地笑笑,自己怎么会有这种想法。
鬼狐已经半年没有接触过外界了,能够看到所谓“外界”的,就只有眼前这么一个小小的窗户,以及丹尼尔时不时带回来的各种资料。
“外面下雪了哦。”开门的声音过后,紧接着的就是再熟悉不过的男声。磁性,温柔,极具感染力。但不论听多久,鬼狐都总觉得,他对自己说话的声音和当初对那些参赛者们演讲时的声音有些许不同,像是少了点什么,又像是多了点什么。
“嗯,看到了。”鬼狐没有回头,依旧愣愣地望着窗外。
“不止下雪了哟。马上就要过年了。”丹尼尔走上前,伸手环住鬼狐纤细的腰肢,对鬼狐冷漠的态度毫不在意,自顾自地把下巴搁在对方的肩上,一同望着窗外。
鬼狐对于这种亲密的举动一开始也非常在意,说过许多次这样会让人误会,但总被丹尼尔淡淡的一句“误会什么?”给堵了回来。
怎么好说“害怕被人误会我们的关系。”这样的话。
时间一久,鬼狐也就不再愿意强调了。随便他好了。
“过年?”想了许多后,鬼狐才悠悠地发现重点。
丹尼尔蹭蹭鬼狐脸颊边毛茸茸的碎发,点点头:“是啊,要到第二年了。”说完,手下突然用力,就这么把小小的狐狸从窗台上抱了下来。鬼狐自然地搂住对方的脖子,鼻尖传来一股淡淡的香甜味道,混杂着一股铁锈味。
血。
竟然亲自去处理杂碎吗?
待鬼狐稳稳落地,丹尼尔才发现鬼狐竟是赤着脚的。
“怎么不穿鞋?不冷吗?”询问着,便弯下身去拿手背试探脚背上的温度。
鬼狐一惊,后退一步想要躲开,却被一把抓住。
手掌不容置疑地握住了白皙的脚踝。
还好,热的。
丹尼尔直起腰,自然而然地牵着鬼狐向大门处走去。
“第二年了哦。听说今天会有非常好看的花灯会呢。”丹尼尔微笑着说。
花灯?那是什么?与任务无关的问题不要多问的训导终于战胜了狐狸的好奇心,鬼狐只在心中微微疑惑一下便没有开口询问,丹尼尔却像知道鬼狐在想什么似的解释说:“花灯会是一个古老的星球上的新年习俗,会上大家把灯做成各种样子用彩纸包起来,灯下挂着字条,字条上有谜语,猜出来了这盏花灯上的字谜就可以无偿拿走花灯。我们听说了觉得有趣便和他提起过,没想到他们竟然真的办了。”
那又如何,自己又不能出…
“所以你要不要出去玩?”
“什么?!”鬼狐骤然站在原地,脱口问出。
丹尼尔没料到这举动,继续向前走了两步,感受到身后的人站在原地没动时自己才停下脚步,手里牵着的温热的手掌却迟迟没有放开。
“要不要出去玩?和我一起。”丹尼尔笑眯眯的看着眼前的小狐狸。自己比他高出近40厘米,对方只能仰着脸看自己,所以自己眼里的鬼狐总是与别人看到的不一样,要问具体哪里不一样?大概自己眼里的鬼狐没了那双狐狸狭长的眼睛,反而多出了一双圆圆的铃铛般的金瞳吧。没了阴森森随时都在算计的味道,更可爱些了。
“出去?好……”鬼狐眼里闪过一丝欣喜,却在下一刹那消失无踪,金色的眼睛重新暗淡。
“算了。在下这种身份的人,大概并不适合被人看到吧。”说完,便立在原地怎么都不愿意再走。
丹尼尔无奈,只能放开捂得热热的手,自己转身去门边拿自己带回来的一袋子东西,然后扭转回来,一件件从袋子里把东西拿出来。
“我给你说,可不是在询问你的意见。今天你必须和我出去走走。”丹尼尔果断地陈述,不容置疑地拆封。
鬼狐愣愣地看着。都是些新的衣物。
靴子,外衣,围巾,帽子,口罩,全部都是他亲自监督做成的特制版。
自然,少不了星星。
亲自把鬼狐一层层裹起来,然后仔细检查,确定这只狐狸除了藏不起来的大耳朵和尾巴外全被自己包成粽子见不到一丝冷空气后,才大功告成般笑了,牵了鬼狐便推门出去。
鬼狐在后面不得不把围巾往下拉一拉,好露出眼睛来看路。
漂亮的眼睛在重见光明后第一眼看到的不是白雪,天空,抑或曾经的对手们,而是那个宽大的背影。
自己曾无数次仰望过这个身影。远远地,高高在上,遥不可及。可如今。隔着手套,鬼狐感受到手心里传来的温热。似乎,没有很远呢。
所以,就算只有自己在害怕误会,也无所谓了。
许久,小小的狐狸才如触碰梦境一般小心翼翼地回握住手里的温热。
放在触感上的关注过多,直接结果就是错过了丹尼尔脸上一闪而过的甜蜜爱意。
出来的时间有点早了,天还亮着,灯会要等到天黑后亮灯才好看,为了打发剩下的时间,丹尼尔便牵着鬼狐在会场外围四处逛逛。
鬼狐悄悄打量着四周。
人群来来往往,以前的一些参赛者已经改头换面,丹尼尔的整治很有效果,人们眼里没了时时刻刻的算计,没人会随时想着怎么样除掉对手,让自己活命。这是丹尼尔的“共和”理念,人们和平相处,没有残酷的大赛,没有你死我活的争斗,和平而安详。
但,是什么时候开始改变的呢?
若不出意外,丹尼尔大概永远都不会告诉鬼狐,做出这个决定和当初那只努力挣扎的小狐狸有密不可分的关系。鬼狐也永远不会知道,自己偶然的一次洗脑发言,会被藏在暗处观察的裁判长一字不落地听进耳朵里。
但世界就是这么小,在不久之后某个大嘴的偶然透漏,也让鬼狐脸红了一周呢。当然,这是后话了。
“裁判长!”是金的声音。
“嗯。”丹尼尔微笑回应。
鬼狐把脸埋在围巾里,只露出一双漂亮的金色眼睛,走在丹尼尔身后,打算不去招惹金这个不小的麻烦。
所以丹尼尔转过来时,看到的就是对方这么一副带点委屈的小表情,尽管对方并没有这种意思。鬼狐没料到丹尼尔会突然停下,一下撞进对方怀里。
“怎..怎么了?被发现了吗?”鬼狐扯着围巾往上拉,以此遮住自己的脸,但却被丹尼尔冷着脸一把拽下来。
鬼狐愣住了。还没走远的金愣住了。所有人都愣住了。
“鬼狐。”丹尼尔异常严肃地说:“已经结束了。”
“结束了….”鬼狐看着丹尼尔愣愣地重复。
随后垂下眼帘,遮住了金眸里的一切。
那是不是,我就要被抛弃了?
丹尼尔转过来,靠近鬼狐,伸出空闲的手去抬起鬼狐的脸。两双一样的金色眼睛相交,一个迷惑不解,一个坚定不移。
“是的。结束了。鬼狐,你不需要再隐藏身份。这里没人会再用鄙夷的眼神看你,我也会陪着你。”丹尼尔严肃而坚定,但牵着鬼狐的力度却自始至终的温柔。
“这样吗…”丹尼尔抬手,揉了揉他头顶上毛茸茸的耳朵:“所以,不用害怕,不用躲避。”鬼狐依旧站在原地,不知在想些什么。
金却突然有了动作。金快步跑到鬼狐面前,鬼狐抬头看向跑来的少年,手指却是不着痕迹的发力,紧紧握成拳头,藏在衣袖里。
这个人,曾经被自己暴打。他有着自己最讨厌的样子。他是天之骄子。
“鬼狐。”金开口。
鬼狐带着防备看向金蓝色的眼睛,本能地猜测着对方的行动和话语有几分可信。
金对此毫不在意,开口说:“裁判长说的没错,已经结束了。我可以理解你曾经做的那些事,谁都会迫不得已。若我经历你所经历的,我都无法确定自己可不可以沉淀这样久的时间。但是,我们的较量可没有结束哦!我还会找你pk的!当然,点到即止。”
鬼狐没有作出回应,金也没有等待回应,说完后便笑着跑远了,远处的树下,有另一个天之骄子正在等待。
周围像被按了暂停键一般的人群重新开始活动。一如既往地喧嚣。
丹尼尔牵着鬼狐继续向前走,终于,小小的狐狸不再被人群隔离,他也融入了周围的灯光里,喧嚣起来。
鬼狐回头看了一眼人群里的金发少年,他灿烂的笑容依旧绽放。
原来,只有自己还执着在过去。
天色渐晚,四周开始亮起花灯,橙色的灯光透过各色材质温暖地闪烁,高高低低地挂着,宛如满天星辰。
丹尼尔异常热情的拉着鬼狐到处跑,这个灯看一看,那个灯摸一摸,路上时不时有熟人叫一声“裁判长新年快乐!”丹尼尔只是微笑地点点头,并不做多余回应。
真搞不懂这群人是怎么看出这个冷淡的家伙温和的啊。
鬼狐用余光偷偷注视着这位裁判长大人。冷淡。对了。
鬼狐灵光一闪。丹尼尔对自己说话似乎从没有冷淡一说。他对别人也总是温柔吸引人的,但总有一股拒人千里的冷淡。但对自己从来都没有过。
这是少的。多的那部分呢?
“呀,这是鬼狐吗?”讨厌的声音。
鬼狐抬眼,是凯莉。
“果然。”凯莉大小姐一如既往地坐在星月刃上晃着腿,叼根糖。
本来准备好迎接对方的讽刺时,却突然听到一声模糊不清的“新年快乐哟,鬼狐。”惊诧抬头时,星月刃却已经远了。
越来越多的,不再只是单一的“裁判长新年快乐!”中间也夹杂了几声“鬼狐新年快乐!”,这让鬼狐有些措手不及。
但终究是善于隐藏的狐狸,鬼狐没有表现出多大的欣喜,依旧跟着丹尼尔帮他“收割”花灯。
鬼狐聪明,几乎没什么灯谜难得到他,所以丹尼尔自认带了个外挂,疯狂包揽各种精致的花灯,恨得其余人只能远远地看着这两个人提着大大小小的花灯自带光环地闲逛。
“那再来猜一下这个。嗯‘无事献殷勤’下一句。”丹尼尔托着下巴念着纸条上的题目。
“这个不是灯谜吧?”鬼狐坐在一旁,同样托着下巴问到,身后的尾巴晃来晃去,看得出来心情已经比刚出来时好一些了。
“不管,你答出来不就好了?”丹尼尔扭头看鬼狐,却不想对方也在偷偷看他,两道目光交汇,鬼狐先一步扭头,耳尖却染上了一丝灯火的微醺。
“非…..”奸即盗。“常喜欢你。”*丹尼尔笑弯了眉眼,小声接到。却不想有人可不遂这趁乱表白的愿,远远的天边炸开一朵斑斓烟花,声音吹散了爱意。
“什么?”鬼狐看见丹尼尔的嘴动了动,却没听清他说的什么,下意识问了一句。
“没什么。不好玩了,你总能猜中,我们去别的地方啦!”丹尼尔伸手拽过鬼狐,撂下一大堆之前得来的花灯在原地,只拿走了那个标着“无事献殷勤”的小花灯。
“诶?”
嗯,是一只白色的狐狸灯哦。
辗转来到一条河边,河岸上零零散散有几点灯火,河面上也有几只灯悠悠飘向远方。
“看。你摸。”丹尼尔把鬼狐的手放进水里,水缓缓流过鬼狐的手心。
河水逆流。
“这….”鬼狐讶异。
“有趣吧。一年前挖出来的。有人说,这河里的水,可以流向神明呢。”丹尼尔笑着说。
“神?已经不存在了吧。”鬼狐摇摇头,看着不断逆流向上的河水。
“存在的哦。”丹尼尔摸摸鬼狐的脑袋,说:“宇宙如此之大,或许哪里真的还有一位慈悲的神依旧注视着我们。”
伸手拿过一旁的河灯,递给鬼狐:“许个愿吧。”鬼狐接过河灯,却愣住了。
愿望?自己,还能有吗?放下河灯,苦涩地笑笑,说:“算了吧。我不信这些。”河灯放到一半,却被另一双手拦住了。
顺着看去,两道目光再次交聚。“不信吗?没关系,我们还有很长很长的时间,我还有很多机会让你相信。”丹尼尔牢牢盯着鬼狐的眼,不让他逃离。
“鬼狐,以前是没有机会,也没有闲情逸致去说,去表达。但现在,我可以明确地告诉你,我喜欢你。我会用以后很长的一段时间去带你看,去带你补充那些错过的东西。我会一直陪着你。你已经不再是孤身一人了。”
丹尼尔眼里的认真史无前例,鬼狐不想承认,但是,不可否认。他早已动摇了。
“瞎说什么。”鬼狐扭过头去,眼角却洇了笑意,唇角也微微勾起。
拿起还未放下的河灯,放入水里,拍两下双手,虔诚地放在胸口前合十。
过了一会,悄悄睁眼偷看,小小的狐狸身边,温柔的天使同样虔诚。
原来,言语间少的是冷淡,而多的那部分,叫做喜欢啊。
知道吗,我时常在想,一个宇宙,上亿颗星球,千亿分之一的概率,我来到这里和某个人相遇,在还活着的时候,寻觅到这样一个我喜欢也喜欢我的人,我怎么可能这样幸运。
我曾在书中看到这样一段话:有人说,爱上一座城,是因为城中住着的某个人。其实不然,爱上一座城,也许是为城里的一道风景,为一段往事,为一座老宅。或许,只是为了这座城。就像爱上一个人,有时候不需要任何理由,没有前因,无关风月,只是爱了。**
所以,到如今,我才知道,我真的可以这样幸运。
神啊,若你可以听到,请您聆听我的声音。
我的愿望啊…..
我的愿望啊。
年年有今日,岁岁有今朝。
*:是可爱的江霂之太太的灵感!!!吹爆她!!!!!!
**:源于微博,林徽因的段落。原著没读过。。。。。
***:非常感谢审核组的各位太太不厌其烦的帮我修改!非常感谢。新年快乐!




最后,隆重强调,非非非非非非常感谢 @容修说 太太!!!!!!!!!帮我画了这篇《花灯》的配图!!!!!!吹爆哦!!!!!!!!真的非常非常感谢!!!新年快乐哦!

也谢谢这一年支持我喜欢我的小伙伴们!新的一年我也会更加努力为大家带来好的作品(先填坑吧喂!),希望新的一年大家都学习工作万事如意!爱你们!啾咪~

评论(8)

热度(41)